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提案农民退休养老金 这个建议通过了吗?

    农民退休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农民退休提案通过了吗?据悉马云也曾提案推出农民养老金,希望给农民一个美好的晚年,近年来,针对农民退休制度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在两会上也有人大代表提出了这个建议。

    养老金
    养老金

    虽然现在人们的收入都提高了,部分农民朋友也过上了小康水平的日子,但是一下偏远山区的农民朋友依然过得十分艰辛,此前马云就曾建议过给农民们发放退休金,但是一直没见下文。

    在今年的两届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坤提出的建立农民退休制度的提议引起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广大农民朋友的关注和认可。实际上,在前两个会话中有类似的呼声,建立农民退休制度,实质上是解决农民退休问题。

    “老有所养”既是个体的美好期盼,也是我国追求的重要目标。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农民养老金问题。与以前相比,现在有了基本养老金加上新农保,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新农保的养老金数额也将具有更大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