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有什么用 退休后能拿多少钱?

    大家对于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想必都很熟悉,而在近年来,不少大型国有企业,都开始为员工缴纳企业年金,很多人群对于企业年金都是比较陌生的,那么参加企业年金有什么用?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参加企业年金有什么用

    企业年金可以提高以后的养老待遇,因为它和基本养老保险一样,在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养老金,可以说是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所以你若交了企业年金,那在你退休之后就可以享受双份养老金待遇了。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而不交的话,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损失。毕竟你有参保社保,所以只要缴满年限,退休之后就肯定是可以享受到养老金待遇的。而且不交的话,你就可以少缴一份保费,负担也会轻一些。

    企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企业年金计算公式为:企业年金=(个人缴费+企业缴费)x缴费年限。假如小明缴纳企业年金30年,每月会从工资中拿出100元存入个人年金账户,同时企业每月也会为他存入300元。那么退休后,小明能拿到的企业年金是多少钱?

    代入计算公式,小明可以拿到的企业年金=(100元*12月*30年)+(300元*12月*30年)=144000元。如果加上加薪的情况,可能小明退休时拿到的企业年金会高于144000元。

    简单来说,参加企业年金就是为自己添加多一份养老保障,但每个月都需要按时缴费,对于经济条件较好的人群,想要获得充足的养老金保障,是建议参加企业年金的,但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群,就要考虑是否参加企业年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