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条件 满足这些要求即可申请

    在如今,用人企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了。而对于长期缴费的人群来说,如果准备贷款买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这样在利率方面会更加的划算,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公积金贷款条件为: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连续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年以上;所购住房合法、产权清晰;

    3、有稳定的收入、信用良好,具有按时偿还贷款的能力;

    4、购买住房首付款符合要求。

    公积金贷款年限

    1、一手房公积金贷款年限不能超过30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年限不能超过15年;

    2、申请自住的住房公积金个人建造或翻修贷款年限长不能超过15年。

    总的来说,由于申请公积金贷款,比普通的商业贷款更划算,建议长期缴费公积金的人群,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而使用公积金贷款是具有年限规定的,一般来说不能超过30年,而购买二手房的话,不能超过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