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业年均工资再夺冠 平均工资水平超16万元

    现在有很多行业,大家是在哪个行业就业的呢?你知道现在有哪些行业工资呢?那自然是IT行业了,从数据披露来看,现在IT业年均工资再夺冠。平均工资超过16万元,已经连续四年排名第一,现在你是否在IT行业就业呢?

    工资条
    工资条

    在今年全国两会提到了很多次“就业”问题,面对这么行业,比较高工资的是哪个行业呢?然而,IT业年均工资再夺冠了,仍然是最赚钱的行业,年平均工资超过了16万元。从行业门类来看,工资比较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面对正在“回血”的就业市场,哪些行业最赚钱?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又有哪些行业应该“加鸡腿”?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501元,比上年增长9.8%。其中6大行业年平均工资超10万元,IT行业高居榜首,年平均工资为161352元。

    从非私营单位看,超16万元的年平均工资,让IT业连续第四年保持第一。国家统计局称,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61352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33459元,金融业131405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78倍、1.47倍和1.45倍。

    对于工作中的人来说,在这么多行业中,有哪些行业最应该涨工资?才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在全国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将目光聚焦在医务人员、社区基层人员和教师身上。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表示,建议提高防治体系建设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待遇,加大薪酬制度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