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以上能领多少养老金 计算方法及案例简单介绍

    相信大家都知道,缴纳养老保险达到15年以上,满足条件后即可领取养老金。今年养老金再次上涨,成功实现16连涨,对于退休老人来说是一件不错的事情。那么,65岁以上能领多少养老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计算的方法吧。

    65岁以上能领多少养老金
    65岁能领多少养老金

    据了解,缴纳养老保险累计满15年,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每月便可领取养老金,具体的计算方法如下: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小编在这里距离说明一下:王大爷在60岁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800元,个人账户累计余额140000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平均缴费基数为1时。基础养老金=(4800+4800×1)÷2×15×1%=72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40000÷139=1007元,也就是说王大爷每月的养老金为1727元。

    以上便是“65岁以上能领多少养老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参保人员不幸离世,他的个人账户余额是能够依法继承的。另外,出国定居也可以由参保人员本人向社保局申请领取账户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