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子有没有继承权 现行继承法是这样规定的

    每个人都会遇到生老病死的问题,我们常说这是自然规律,而每当有人逝世,其家人都将会面临财产分割的问题,如果分配不好,还极有可能引发官司,人们也一直很疑惑,不知道孙子有没有继承权?快看过来,现行继承法是这样规定的。

    无论身价多高,财产多少,一旦逝世,这些东西全都带不走,于是逝者生前留下的一切遗物、遗产,都将分配给相应的继承人,按照继承法规定,逝者的财产应当分给谁就要分给谁,那么孙子有没有继承权呢?来看看现行继承法怎么说?

    孙子是否享有继承权
    孙子是否享有继承权

    根据现行的继承法规定,继承人按照继承顺序、继承份额进行财产的继承,其中,第一顺序继承人是配偶、子女和父母,第二顺序继承人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或是第一顺序继承人放弃继承权的情况下,才会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但我们会发现,孙子并不属于顺序继承人。

    不过,孙子虽不属于顺序继承人的范围,但现行继承法是这样规定的,规定孙子享有继承权,但遗产按照顺序继承后,被继承人的子女如果比被继承人先死亡的,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代位继承。代位继承人一般只能继承他的父亲或者母亲有权继承的遗产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