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亿“特别国债” 普通用户可以购买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1万亿“特别国债”就要来了。对于投资者而言,“特别国债”能不能购买以及利率等自然是最为关心的事情之一了。那么,普通用户可以购买特别国债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1万亿特别国债
    1万亿特别国债利率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1万亿元特别国债主要用途就是抗疫专用,明确表示要用于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支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扩大消费和投资等。而在中国历史上,特别国债仅仅发行过两次。有分析表示,此次发行的1万亿特别国债利率应该会在4%-4.27%之间。

    这一次抗疫特别国债我们个人能不能购买呢?主要看特别国债发行的方式为只定向发行,还是会有采取定向加公开市场发行的方式,如果有部分面向市场公开发行,那么个人投资者就有希望能够买到;如果只是定向发行,个人投资者是没有办法参与购买的。

    以上便是“1万亿特别国债”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市场上能够选择的理财产品非常多,其中一些产品收益虽然比较高,但投资风险大家一定不能忽视,如果你无法承担较大的风险,建议不要购买这类产品,毕竟有可能亏损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