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哪些银行破产了 储户存钱要小心了

    很多人都会认为,把钱存在银行是最安全的,但其实银行也有破产的风险,那么中国哪些银行破产了?一旦破产的话储户的钱还能拿回来吗?所以为了避免风险,大家平时存钱最好选一些大型的银行。

    银行
    银行

    早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海南发展银行就利用外汇储备和该国34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宣布破产,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雷曼帝国倒闭,花旗银行濒临破产边缘。

    此外,河北省苏宁县上村农村信用社是第一家破产的农村信用社,最近,由于信用风险,包商银行也已被接管,该银行可能会破产。因此,问题来了,如果银行破产了我们的资产怎么办?

    2015年5月1日《国家存款保险条例》生效。如果您在银行存入的资金少于50万元,即使银行破产,您也将获得100%的赔偿。但是,银行财富管理将不受保护,也不会保留资本。因此,银行承诺的许多事情并非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