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怎么领 这三个知识点一定要了解

    很多女性在成家之后,难免都要为生育做准备,很多职业女性这时也会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备孕、怀孕和生产的一系列琐事中,对此,国家给予这类女性生育津贴,至于生育津贴怎么领取的?这三个知识点一定要了解。

    生育津贴领取方法
    生育津贴领取方法

    所谓的生育津贴,其实可以理解为国家给予这类女性的生活费用,在其他的国家,也叫生育现金补助,说白了就是国家给钱,但这笔生育津贴怎么领回来呢?具体的领取方法,在每个地区都可能有所不同,但必须要知道,生育津贴存在的必要性。

    有了这笔津贴,意味着怀孕女性即使不上班,也会有现金补助,它可以作为怀孕女性在离岗期间的一笔生活费,这个知识点要了解。第二大知识点,是要对生育津贴标准有个大概的了解,部分开展了生育津贴的地区,可享有不少于98天的假期,按照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均薪酬的标准支付。

    另外,对于未开展这一笔津贴的地区,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支付。第三大知识点,就重点涉及生育津贴的领取方法了,值得一提的是,生育津贴一共有三种领取方式,分别是公司代领、个人领取、社保代理,在终止妊娠6个月内,携带好相关资料前往社保中心申请领取即可,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公司代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