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缴费500元和2000元 领养老金相差多少

    以前只有城市居民有养老保险,现在农民也有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农民只要每年缴费,那么到了60岁以后就可以得到养老金,目的是为了让老人生活得到保障。而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分为很多个档次,那么农村养老保险缴费500元和2000元有什么区别呢?两者的养老金相差多少?下面我们来看看。

    养老保险缴费最新政策
    养老保险缴费最新政策

    为了让农村老人老有所依,所以国家出台了养老保险政策。符合条件的农民参保后,到了一定年龄都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因为农民收入水平比较低,所以农民可以依照自己的经济水平来缴费,最低100元一年。

    据了解,现在农保在缴费时分为多个档次,100元到2000元不等。农保实行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交的钱不一样,最后每月领取的金额也不一样的。同时政府还会根据农村参保人缴纳的费用,每年给予每人一定的补贴,缴费500元及以上的会补75元。

    比如,第一,如果农民缴纳的是500元,那么缴满15年后,每月大概可以领取118元的养老金。第二,如果农民缴纳的是2000元,那么缴满15年后,每月大概可以领取345元的养老金。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城市政策不一样,而且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不同,所以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有差异的,大家最好是去当地咨询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