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别国债来了 个人投资者可以买吗?

    最近几天,特别国债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大概是与价值1万亿的抗疫特别国债有关。虽说大家都知道2020年特别国债来了,但是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并不清楚如何购买,甚至不知道个人投资者是否可以购买?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具体信息吧。

    抗疫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吗
    抗疫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吗

    所谓的特别国债,顾名思义,也确实是有一些特别之处的,它属于国债的一种,特别指的是有特定用途的一种国债,这类国债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以提高收益为主,并不像之前发行的普通国债,主要是为了筹集资金,2020年特别国债指的就是抗疫特别国债,与疫情相关。

    根据中证网报道介绍,《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表明,规模为1万亿元的抗疫特别国债,发行期限以10年期为主,将与中央国债统筹发行,其利息主要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3000亿元的本金也由中央财政偿还,剩余的7000亿元由地方财政偿还。

    那么问题来了,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后,个人投资者可以买吗?据悉,抗疫特别国债主要用于抗疫方面,明确专用于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同时,也要用于支持减税降费、减租降息、扩大消费和投资等领域,但普通老百姓是否可以购买抗疫特别国债,取决于此次特别国债的发行方式,如果拿出部分特别国债面向市场公开发行,那么个人投资者就有希望能买到,但倘若是定向发行,那么个人是买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