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债不还2020年政策 欠银行钱人死了怎么办?

    在如今,很多人有大资金使用需求的时候,都会向银行贷款,例如买房买房,都会和银行签下一份贷款合同,根据合同规定,贷款人需要按规定还款,那么欠银行钱人死了怎么办?欠债不还2020年政策是怎么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欠银行钱人死了怎么办

    向银行贷款,一般需要提供抵押或担保,借款人欠银行的钱去世后,如果借款人有担保人,那么由担保人负责偿还。如果没有担保人,由遗产的继承人负责偿还。如果借款人没有继承人,那么银行会拿遗产来偿还欠款。

    欠债不还
    欠债不还

    如果借款人当初选择的是无抵押贷款,既没有提供抵押物,也没有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人,那么贷款机构追回欠款的难度则加大,认为该笔贷款为坏账的可能性十有八九,也就是这笔款项别认为无法追回,贷专款机构自己买账。

    欠债不还2020年政策是怎样的

    对于欠债不还的人,债权人有权提起诉讼,判决书下达后仍不还的,会被纳入失信被刑执行人。有偿还能力而不偿还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总的来说,银行用户向银行申请贷款,如果在还款途中死亡,那么银行会要求担保人和其继承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如果是无抵押贷款,那么将成为坏账。而在民间借贷时,遇到借钱不还的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