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婚前婚后财产的界定 应该怎么划分看这里!

    婚姻财产一直以来都是关注度比较高的焦点问题,对于现今这个时代,闪婚闪离的现象普遍存在,同时还有不少因为夫妻财产闹上法庭的,那么婚前婚后财产的界定是怎么样的呢?不管未婚还是已婚,这些问题你都要清楚,至于这些应该怎么划分看这里!

    婚前婚后财产怎么划分
    婚前婚后财产怎么划分

    所谓婚姻财产,意思是夫妻在结婚后的共同财产,但因为男女双方婚前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财产,于是人们开始对婚前婚后财产的界定有了“模糊感”,不知道哪些才应该是婚后财产,所以在结婚前,最好是先搞清楚这些问题,看看婚前婚后财产应该怎么划分,怎么去界定。

    首先,婚前财产包括一方的个人婚前财产、一方因身体受伤害而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以及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财产只归夫或妻一方的所有;婚后财产包括看工资、奖金,以及生产、经营的收入,也包括知识产权的收益、继承或赠与而获得的财产,当然,如果遗嘱或赠与合同中,有明确该财产归谁,那么就该归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