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公积金可能性大吗 相关部门给出了答案

    最近有专家建议取消公积金,对此引发了网友巨大的反响,那么今后取消公积金可能性大吗?如果没有了公积金刚需族买房怎么办呢?对于广大工薪族来说,公积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福利,所以大部分人是不会支持取消的。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这项政策在我国已经实行很久了,很多人找工作都必须要求有公积金,现在房价这么高,对于打工一族来说买房不容易,如果没有了公积金,买房就更加没有希望了,那么,公积金究竟是否会被取消?答案是可能性不大!

    首先,在最近时期,国家提出了将公积金与社会保障捆绑的制度。换句话说,将来的公积金必须像社会保障金一样缴纳。这样的政策也决定了公积金的存在。

    其次,调控房价,尽管某些地区的房价在政府的控制下有一定的下降趋势,但人们相信真正能够被人们接受的房价是像黑龙江的鹤岗这样的唯一地区。当然,这只是一个隐喻。

    最后,如果取消公积金制度,是否有更好的制度可以弥补雇员的利益。如果像专家所说的那样建立企业年金制度来弥补,那么养老金缺口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明显,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