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3000算穷人吗 你的月薪达到什么标准呢?

    现在人们的收入水平普遍都提高了,但还是有部分人工资比较低的,那么月收入3000算穷人吗?如今物价这么贵,3000元的工资在一线城市里生活是比较艰难的,但这个标准也不能算穷人,也就是低收入人群吧!

    月收入
    月收入

    工资多少不算穷人?这实际上不是一个绝对值,因为中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差很大,例如,你在上海每月3000元的收入可以说是差,但在西部地区的许多县级城市,3000元可能已经算是当地的领先水平了。

    事实上,在中国仍然有很多人的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改革前,2018年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1.87亿纳税人每月收入超过3500元,只有1.87亿人,其余收入低于3500元的人不计其数,收入低于3000元的人不计其数。

    换句话说,如果你的工资能超过3000元,那就已经是前20%了。目前,全国各省最低工资不超过2500元。许多工厂按照省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大约3000元,外加一定的出勤奖励。因此,月收入3000的人并不是真正的穷人,也就是中低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