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谈社会总资产 1300万亿并非家庭总财富

    一个人的资产,人们说,那是属于他自己的财富,社会总资产,人们说,那代表着居民占有的财富,有关这样的话题近日开始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对此,统计局谈社会总资产真正的涵义,到底什么是中国社会总资产呢?具体来了解一下。

    社会总资产是什么
    社会总资产是什么

    现在有不少的富豪榜单,都会根据一个人的资产进行排行,个人资产或家族资产均可体现为他们自身的总财富,而资产的来源当然也是各种各样的,但到底什么是社会总资产呢?针对上述引起网友们广泛热议的问题,统计局谈社会总资产涵义,认为社会总资产并非家庭总财富。

    最近这段时间,中国总资产超过1300万亿元的话题引起广泛热议,5月31日,国家统计局通过官方网站发文回应,表明社会总资产1300万亿并非家庭总财富,它并不全是居民的家庭资产,而总资产也不是净资产,需要扣除负债才算净资产,所谓总资产是存量核算,并非是流量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