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过10万元存款的90后 调查数据这样显示

    近几年来,中国的90后一代已经陆续进入社会工作了,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和各类网贷产品的出现,中国90后普遍习惯提前透支消费,可以说是最不爱存钱的一代中国年轻人,那么超过10万元存款的90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0后存款数目
    90后存款数目

    根据珍爱网2019年12月30日发布的调查数据,中国90后的存款数目普遍不高,仅有两成90后存款达到10万以上,而有三成90后存款为零。而根据央行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90后成为中国信用卡负债率最高的群体。

    有专家表示,虽然中国90后的生活环境,要比老一辈中国人好的多。但也背负着巨大的买房买车、日常开销与生活方面的压力,再加上新时代消费观念的改变,造成了中国90后的负债率偏高,存款数目普遍不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