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国抛售美债 如果大量抛售会引发什么后果?

    据最新消息显示,24国抛售美债。据悉,3月份内,24个国家与地区共抛售接近3000亿美元,抛售的国家中就包括俄罗斯。对于不少人来说,大量抛售美债的后果自然也是会关注。那么,如果大量抛售美债会引发什么后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4国抛售美债
    大量抛售美债的后果

    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美元的动向一直都是全球关注的重点,而对美债的增持与抛售都需思虑周全。截至3月,俄罗斯已经抛售了超过96%的本国持有美债,共计约1050亿美元。作为美债海外持有第二大国,中国在连续两月的增持后,也选择了抛售。据统计,三月份内,24个国家与地区共抛售美债2566亿美元,接近30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单个或者几个国家选择大量抛售美债,马上就会有其他国家进行大量吸纳,影响并不大。但如果是全球几十个国家一起联合起来抛售美国国债,这将会引发国债市场的巨幅震荡。当然,这种情况下美国也会采取反制措施,以稳定债券市场预期。因此,出现大量抛售美债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

    以上便是“24国抛售美债”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事实上,与其他国家国债相比,美债的流动性以及避险功能还是不错的。因此,真没多少国家会不顾一切的大量抛售美债。需要注意的是,在过去的20个月里,我国已经累计抛售了超过1300亿美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