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 这些事项需要多重视

    根据2018年的数据,我国信用卡的发卡数量超过了70亿张,这足以看出我国消费者使用信用卡消费,已经非常普遍了。但需要提醒各位的是,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注意规范,以下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是需要多注意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刷卡禁忌
    信用卡刷卡禁忌

    1、发生逾期:使用信用卡,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如果发生逾期,个人的信用记录会受到影响,同时还需要支付额外利息和滞纳金。所以在刷卡前,要注意自己是否有能力还款,避免发生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2、以卡养卡:信用卡“以卡养卡”也是用卡禁忌之一,这种方法虽然在短期能获得现金流,但伴随而来的是高额利息、滞纳金、罚息等。卡友长期如此,以卡养卡将得不偿失。

    3、信用卡套现:使用信用卡套现虽然能获得资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持卡人终究需要还款。一旦超过免息期,仍需偿还免息期内的透支利息(日利率0.05%)和逾期滞纳金。更严重的是,信用卡套现属违法行为,被银行风控很可能遭遇信用卡被降额,严重的还会被封卡。

    4、疯狂提额:对一些持卡人来说,申请信用卡额度提升是一种追求,高额度信用卡不但用起来方便,还让持卡人感觉有面子。但是疯狂追求信用卡提额并不是一件好事,信用卡额度过高容易助长持卡人过度消费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