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支书有退休金吗 农民养老金提案通过了吗?

    在乡下,有不少人想当村支书。那么,村支书有退休金吗?为何这么多人想做这份工作呢?其实,村支书与农民一样,都没有企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为其买养老保险。而农民免费领取养老金的建议,也是不现实的,更不可能通过相关提案。

    养老金
    养老金

    据了解,村支书不属于国家干部,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是没有退休金的。各地的乡镇政府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规定了退休政策,自筹资金发放退休费,并且发放标准不一,例如山东藤县出台退休政策,规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男年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连续工作20年以上(含20年)且连续任正职六年以上的,经本人自愿申请均可办理退休手续;符合退休条件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确因工作需要,经党委批准继续留任的,暂缓办理退休手续。

    实行缴纳养老保险政策之后,一律按照缴纳养老保险年限,最低缴费满15年以上,到法定年龄办理退休。如果你买了15年养老保险,或者缴费时常更长,那么退休后就能领取退休金,这样的话,你退休后的生活就有保障了。

    另外,有些人在网上讨论农民养老金的话题,认为农民应该免费领取养老金。那么,两会期间相关提案通过了吗?其实,农民免费领取养老金是不现实的,只有买了养老保险,才有可能领取养老金。而且,国家从未讨论过农民免费领取养老金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