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冰种翡翠是什么来的 产地需要什么条件

    冰种翡翠是一种高端翡翠,质地非常透明,只是比起玻璃种来要稍微差一些,冰种翡翠一般都是用来制作带吊坠或者手镯。但是,大家知道冰种翡翠是什么来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冰种翡翠的形成,需要具备独特的成矿条件,它的产出与蛇纹石橄榄岩有很大的关系。蛇纹石橄榄岩在形成后,通过变质作用,其温度和压力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所以,一些岩浆会侵入到岩石中,从而带来新的化学物质,而与原来的岩石发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形成了冰种翡翠原石。

    同时,要成为优质冰种翡翠,还需具备以下条件,它须在强还原条件下,即在还原环境中生成。因为在缺氧环境中,它所含的Fe会形成磁铁矿而析出,而不进入冰种翡翠的晶格内。

    再者,它还需要经过多次地质活动和强烈的热液活动后,才能把冰种翡翠改造得绿正、水好、底纯。颗粒较大的硬玉矿物质断裂面具有较强的反光能力,比较容易观察到,所以翠性也成为翡翠的重要鉴别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