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利息为什么越来越低 这些情况投资者可了解

    据最新消息显示,余额宝收益率越来越低了,6月1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低至1.513%。对此,不少人都比较好奇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原因。那么,2020年余额宝利息为什么越来越低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余额宝利息为什么越来越低
    余额宝利息越来越低

    近段时间,余额宝收益率不断走低。6月1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低至1.513%,比银行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1.75%)还要低0.2个百分点。据悉,余额宝收益率不仅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还低于一些同类理财产品,比如微信零钱通“华夏财富宝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为1.713%。

    有分析称,余额宝收益率持续走低或和银行大额存单收益下降有关系。天弘余额宝基金资产配置显示,银行存款占比51.84%。另外,监管部门此前在控制货币基金的规模,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进行限制,包括之前余额宝的限购以及最近的快速赎回每日限额1万元,这些政策使得货币基金的投资策略变得更加保守。

    以上便是“余额宝利息为什么越来越低”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大家可以承担较高的投资风险,可以选择购买一些基金产品,比如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等,但购买前要考虑清楚,毕竟有可能会亏损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