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养老金政策 将变更养老险待遇领取形式

    养老金一直都是个高频词,因为全国参保人员都会持续关注,有关于养老金的一切动向,都将与他们的待遇息息相关,所以说也不得不关注,多一点关注也是好的,2020年多地调整养老金政策,将变更养老险待遇领取形式,所以光是这一点,就是所有参保人员必须知道的。

    全国多地调整养老金
    全国多地调整养老金

    在整个职场生涯中,除了升职加薪,就是社会保险待遇、公积金待遇,在所有参保者眼中,他们将是伴随自己整个职业生涯的东西,退休后,也将能为自己带来一些福利,所以人们现在会自愿自觉地去缴纳社保费,为的是让以后的退休生活能有一定的保障,也许养老金的这笔钱并不多,但对失去劳动力、失去收入来源的老年人而言,却是很重要的“收入”。

    据最新报道指出,今年多地调整养老金政策,6月2日,深圳人社局正式印发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转发《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其中,年缴费档次由十档调整为九档,凡是按时缴费的人,都可以获得额外补贴,个人最低缴费180元,有30元补贴,最高缴费4800元,有150元补贴,同时,深圳提高困难群体政府代缴标准至180元。

    自今年6月1日起,将变更养老险待遇领取形式,凡是新申请办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将统一发放到本人的市民卡(社保卡)账号里,也就是说,以后退休人员可以通过自己的社保卡领取每月的养老金。其实,除了广东以外,上述也表明了,我国多地调整养老金政策,所以还有北京、上海、浙江、陕西、天津、重庆、安徽、江苏、西藏、内蒙古等省区市,也在今年调整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