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不用了要不要注销 不销户后果严重吗

    现代人的钱包里,大概有无数张银行卡吧,因为在学校会有校园卡,毕业之后还有工资卡,可能还会办理信用卡,再跳一次槽,可能还会有新的银行卡等,那银行卡不用了要不要注销?不销户后果严重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银行卡
    银行卡

    一般一张银行卡从开始办卡是会产生年费10元,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季度至少3元,如果有开通短信接收功能的话,每月最低也是2元起步,个别的还有其他的代扣费用。如果你的卡里没有钱,且没有任何交易,那5-10年后部分银行会将你的银行卡自动注销。

    如果你的银行卡里有小额资金,且开通了短信费,而自己又忘记去银行注销银行卡了,那会很糟糕,不过只要有短信提醒,自己能把这件事尽快处理就可以了。如果是欠费的情况下,没有及时注销银行卡,那个人征信可能会有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