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岁以上农民补贴 这三种很多人都不知道

    我国政府一直很重视农民人群的生活福利,多年以来推出过多种惠农的政策,其中对于70岁以上老人来说,可以领取的补贴也是非常的多,那么70岁以上农民补贴有哪些?下文的这三项补贴很多人都不知道,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民补贴
    农民补贴

    1、高龄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对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各地区的标准标准不一。据了解,2017年北京地区城乡居民60岁以后,每月能领金额上调到了510元,济南地区110元,江苏地区125元,河北地区90元。

    2、失地养老金: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是指农民失去土地后,多会出现收入来源不稳定的情况,而现行的城镇职工社会养老保险无力考虑和承担失土农民的养老保障问题,为了保障失地农民的权益,我国各地相继出台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保障失地农民的权益。

    3、基础养老金:农村老人年龄越大,收入来源就越少,60岁时还能种点地,多少有些收入,到了70岁、80岁收入基本就靠补贴了,所以高龄补贴的标准是年龄越大补贴越多。8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80元(根据当地经济情况)的补贴;9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200元补贴,10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300元。

    对于农村人员来说,建议大家参加新农保,这是一种针对农村人员推出的社会养老保险,全称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每年按时缴纳一定的保费用,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并且已经连续缴费满15年,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