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污点五年后还有吗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在如今,信用记录对于个人来说重要性越来越大,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甚至是日常生活,很多人在跟银行打交道的时候,会不小心在征信上留下信用污点,这无疑是十分麻烦的,那么信用污点五年后还有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污点
    信用污点

    《征信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采集的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得超过五年,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计算。这是否意味着个人的征信出现污点后,经过五年时间会自动消除。答案是可以的,但必须要满足一个条件。

    这个条件是必须终止不良行为,例如:张三在2010年10月1日欠下银行10万元欠款,因此在征信中留下污点,张三在10月2日还清欠款,那么在五年后,也就是2015年10月2日,就能消除信用污点了,但如果张三一直不还清欠款,信用污点是不会消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