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与新农保缴纳档次有关

    现如今农村推出了一个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农民朋友参保之后达到退休年龄可以领取养老金,那么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呢?其实这个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主要看你缴纳的档次是多少,缴纳得越高退休金也就越多。

    养老金
    养老金

    新农保的养老金不是很高,从100-2000元的缴纳水平来看,即使你缴纳2000元,你也不能得到太多的养老金。从目前新农保的征缴标准来看,只收到了300多元,也就是说农民希望从每月400元开始领取养老金,只能多交几年,或者参加灵活就业保险以获得更高的收入保障。

    然而,大多数农民没有缴纳社会保障基金,而是转向了新型农村保险。农民通常选择100-300元的等级,这样他们在60岁之前不会得到100元。

    一个60岁的农村人一个月能挣多少钱?目前,中国城乡养老保险已有1.56亿人获得基本养老金补贴。特别是2009年前60岁以上的农民可以直接享受基本养老金补贴标准。但即便如此,每月的花费也不会超过100元,提高生活水平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