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费一般规定几月发 全国高温补贴怎么领取?

    出来工作之后,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高温补贴这个词汇吧!当然,在室内工作的人,是没有这种补贴的。至于符合条件领取高温补贴的人,个别人不知道高温费一般规定几月发,也不知道全国高温补贴怎么领取?这个话题涉及到很多人利益,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其实,对于高温补贴发放时间,每个城市都有差异。据统计发现,在明确发放时间的22个省份中,发放高温津贴时间最长的是海南省,为4月至10月,有7个月。而其他城市,一般是在6-9月份,而选择在6-8月发放补贴是最多的。

    对于高温补贴发放的规定,应该以当地统治为准。比如安徽、新疆和四川等地发放高温津贴则没有天数的限制,规定以当地气象台公布的气温为准,当地气温露天在35摄氏度、室内不能降低至33以下时,就可发高温津贴。所以,不能一概而论的。

    天气炎热,在室外工作的人是非常辛苦的。如果能给与高温补贴的话,多了一点收入,工作也卖力一些。最重要的是,国家是规定要给相关人员发放高温补贴的,企业不能不发。那么,全国高温补贴怎么领取呢?

    那么,领取这种补贴是怎么领取呢?由于我国南北温差较大,对于高温津贴发放的具体方式,全国并未作统一规定,一般以地方人社等部门发放的文件规定为准。归纳起来,高温津贴发放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月发放,一种是按日或小时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