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谈5月外汇储备 连续两个月呈现增长态势

    由于各国流通货币不同,其价值也有所不同,所以当我们去到国外,或是外国游客进入中国的时候,想要消费还得兑换成本国的法定货币,这一方面就关乎国际支付的资产了,也叫外汇储备,近日央行谈5月外汇储备,已经连续两个月呈现增长态势了。

    央行5月外汇储备情况
    央行5月外汇储备情况

    所谓的外汇储备,指的就是外汇存底,央行及其他政府机构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将能够满足国际支付的需要,比如外国银行的支票、期票,或是外币汇票等都属于外汇储备,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干预外汇市场,以此来维持我国的货币汇率。

    6月7日消息表明,央行谈5月外汇储备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当天正式公布最新数据,截至今年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016.92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外汇储备已连续两个月呈现增长态势,5月末又比4月末上升了百亿美元,为102.33亿美元,涨幅为0.3%,其中,4月增幅最大,增长了308.2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今年5月,中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供求也基本平衡,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出现了小幅的下降,主要国家资产价格出现上升。现今,全球疫情仍未结束,地缘政治风险也出现上升,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或进一步加剧,但我国经济运行正逐渐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