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有哪些 这些信息要注意了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银行账户里面的钱,往往就是自己全部的资产,很多人难免会担心银行有一天会破产,这样自己积累的财富就一夜之间化为乌有了,那么我国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
    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

    我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出现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由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其破产。根据网上资料,我国已经宣布破产的银行有两家,分别是海南发展银行与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但暂时没有正在申请破产的银行。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中有规定,如果一家银行破产,储户在银行存的钱如果在50万以下,可获得全额赔付;但50万以上的话,就比较麻烦了,这时候需要看破产清算时银行还有多少可赔付的资产,有多少是多少,也可能一分没有。

    总的来说,由于有法律方面的保障,普通民众如果存款数目低于50万,不必太过担心银行破产的问题。如果存款数目高于50万以上,并且担心银行破产拿不回存款的话,建议选择大型的国有银行存钱,例如中国的四大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