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8年工龄退休拿多少钱 这个计算方法大家可以了解

    如今,缴纳社保的人是比较多的,当满足相应的条件后,退休即可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大家的晚年生活有一个保障。如果你是1982年参加工作,2020年退休,工龄刚刚好达到38年。那么,38年工龄退休拿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38年工龄退休拿多少钱
    38年工龄退休有多少

    1982年参加工作,属于企业中人,养老金分为三部分,一是基础养老金,二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三是过渡性养老金。举例说明一下:如果2019年李大爷所在地的平均工资为7000元,基础养老金(7000+7000×1)÷2×38×1%=2660元;李大爷是60岁退休计发月数是139个月,所以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10万元÷139个月=719元。

    过渡性养老金需要知道视同缴费年限,当地过渡性养老金计发系数,通常是1.3%左右。如果1982年参加工作,1995年参加社保,13年工龄,连续没有中断,符合条件时可以认定为视同缴费年限的。因此,过渡性养老金等于=7000×13×1×1.3%=1183元。从上面的内容可以得知,总体的养老金待遇为4562元。

    以上便是“38年工龄退休拿多少钱”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除了要每月要按时缴纳社保外,平常时候也要学会投资理财,慢慢积攒个人财富,为今后做好准备。另外,有条件的话也可以为自己买一份商业保险,这样能够提供更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