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经济适用房能贷款吗 有哪些规定?

    经济适用房其实是指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那么买经济适用房能贷款吗?据了解,买经济适用房是可以贷款的,但是购买之后5年内不能上市买卖。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

    1、银行发放贷款的前提主要取决于抵押房屋的产权。这样,即使有坏账,银行也更容易处理。因此,只要已获得购买完全产权的保障性住房,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即可申请贷款。

    2、由于5年内的保障性住房产权有限,即购房者只有“房屋所有权”,没有“土地使用权”。这样一来,银行的信用安全就得不到保障,因此,银行在5年内不会发放保障性住房贷款。

    3、购房者在保留基本装修费用和家庭应急押金的基础上支付首付,可酌情多申请一些贷款。

    4、同样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越短,月还款压力越大。单纯为了节省利息而承担高额月供是中低收入家庭的大忌。

    5、对于绝大多数的中低收入家庭来说,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比较合适,虽然利息支出总额可能比等额本金稍微多一点,但是却可以大大缓解贷款压力,有利于做出家庭长期理财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