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交2000元领多少 本文来仔细算一算

    农保即农村养老保险,又称为“新农保”。为了让各收入阶层的农民都能参与到农保中来,农保的缴费分为了多种档次,最低每年100元到最高每年3000元。大多数农民都会选择2000元,那么农保交2000元领多少养老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保缴费
    农保缴费

    根据规定,农保养老金是由基础养老保险金和个人帐户储存额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保险金达到130元,最低达到60元。而个人帐户养老保险金,如果城乡居民年缴2千元养老保险金的话,那么到达法定退休年龄60周岁缴费15周年,个人帐户储存额达到30000元。

    根据相关规定,每月领取养老金=(每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相应的政府补贴)/139+基础养老金,可以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为215.83元。然后加上基础养老金的金额,那么新农保交2000元,在退休后,最高每月可以领到345.83元,最低每月可以领到285.83元。

    而根据规定,农保的缴费年限越高,退休后能获得的养老金越高,所以很多已经缴纳满15年农保费用的人人群,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每月可以继续缴费,这样退休后的养老待遇就越高。此外,不少地区还会发放额外的养老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