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是怎么算的 目前还有减半优惠吗?

    在如今,购买汽车除了需要交车船税和交强险,还需要交购置税。与其他车税不同,购置税是一次性征收的,并且只针对新车征收,二手车可以免征。那么汽车购置税是怎么算的?汽车购置税还有减半优惠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

    对于传统的燃油汽车,2015年国家曾出台政策,如果消费者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可以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不过2018年1月1日起,已经取消这一政策了。但购买新能源汽车,直到2022年都可与享受免征购置税的优惠。

    车辆购置税是的计算公式是: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例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

    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