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6省份网贷“清零” 借款人欠的钱需要还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16省份网贷“清零”,其中包括湖南、重庆、云南、河北、甘肃、山西、陕西、吉林、江西、湖北等省区,其他地方的网贷机构也在逐渐退出中。那么,网贷“清零”借款人欠的钱需要还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16省份网贷清零
    多个省份网贷清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山东、重庆、云南、四川、河北、甘肃、山西、内蒙古、陕西、吉林、黑龙江、江西、湖北等至少16个省区宣布全部取缔对辖内网贷业务,其余各地网贷机构也在陆续退出中。其中,本月初期,宁夏金融局发布三则通告,宣布取缔三批共28家机构P2P网络借贷业务。

    2020年3月以来,陆续有内蒙古等7个省级行政区公告或表态取缔辖内所有P2P网贷机构。目前尚未宣布取缔网贷业务的省份,也在全面加速推进P2P网贷退出。曾在全国网贷业占重要份额的深圳、杭州等地多家平台相继宣布退出。在深圳,2020年以来已有随手记等多家平台宣布网贷业务良性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借款人从网贷机构借的钱一定要还清,因为已有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借款人要依法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否则会面临不小的麻烦。当然,如果网贷机构收取的利息超过24%,超过的那部分利息可以不用还。总而言之,借款就要还钱,想着拖欠不还会面临比较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