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理财出现亏损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最新消息显示,多家银行理财出现亏损,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20余支银行理财产品,最新份额净值均低于1,目前已经跌破成本价。那么,近期银行理财为什么出现亏损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其中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多家银行理财出现亏损
    银行理财亏损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在内的20余支银行理财产品,最新份额净值均低于1,跌破成本价,大部分是成立不久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一些产品的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还出现了负数情况。招商银行代销“季季开1号”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4.42%,“季季开2号”近一个月年化收益率-0.63%。

    有业内人数指出,多家银行理财出现浮亏,更大的原因还是近期债市的大跌导致。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投资人士表示,债市有可能还会继续波动,这也就意味着银行理财还有可能出现浮亏的情况。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理财产品都是有风险的,如果你无法承担,建议不要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