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现金存取新政 实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近日,央行新发布的大额现金存取新政,在网上引起热议。据了解,今后银行个人用户存取10万以上需进行登记,该新规将在今年起,在多个省市地区开展试点,那么大额现金存取新政什么时候实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额现金
    大额现金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2020年7月,新政将率先在河北省开展试点,10月起将推广至浙江省、深圳市。《通知》称,为了构建和谐流通环境,降低社会现金流通总成本并防控风险,有必要强化大额现金管理,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加强公众大额用现引导。

    而在网上,也有不少网友对于新政表示支持,认为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违法的洗黑钱活动,而对于个人用户日常存取现金,几乎是没有影响的,有需要取现大额现金的时候,按照规定登记即可。况且,我国现金支付方式是非常多元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