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现金管理试点 7月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须登记

    据最新消息显示,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来了,分别为河北、浙江省、深圳市,这意味着,如果个人存取10万元以上,应该在办理业务时进行预约或者登记。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大额现金管理试点
    央行试点大额现金管理

    近日,商业银行已经收到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提出在2020年7月份和10月份分别在河北与浙江省、深圳市开展试点。《通知》要求,各地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据悉,此次试点将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和深圳市。河北省自今年7月起开展试点;浙江省和深圳市则是从2020年10月起开展试点。据了解,试点为期2年。央行还提出,试点行要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行建立相关预约规则,明确客户预约的时间、渠道方式、信息要素、并保存预约信息,向试点行报送。

    以上便是“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通知对老百姓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不少人在日常消费使用现金的可能性较低,毕竟如今移动支付已经普及,大家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