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 2020两会有新规定吗

    提到农民养老金,人们都有说不完的话,真的很心酸啊,没有足够收入的老人还是很多很多。5月份的时候,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的时候,说到中国目前月收入低于1000元的人有6亿多,这是我国真实国情啊。那现在农民养老金每月多少钱?2020两会有新规定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现在的农民养老金是很微薄的,中央规定基础养老金标准,2018年是每月88元,地方政府可以在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之上额外提升。比如,黑龙江省是90元,河南省、云南省、湖南省是103元,山东省是118元,福建省是123元,浙江省是155元,江苏省是160元,广东省是170元,北京市是800元,上海市是1100元。

    全国只有北京和上海的养老金水平比较高,而其他省市的农民养老金水平都是100元左右,相对于生活成本,这些养老金不足以让人退休安逸下来。因此,有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让65岁以上的农民洗脚上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