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6亿人每月收入1000元 脱贫仍任重道远

    随着国家的发展,虽然现在人们的收入提高了不少,但是贫富差距依然很大,今天统计局回应了6亿人每月收入1000元的说法,其实是有数据可以印证的,并不是随便说说而已,因此我国还是有很多低收入群体的。

    月收入
    月收入

    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收入还是比较中等的,一般是三四千块一个月,甚至两千多一千多都有,这个主要看职业,但是以现在的消费水平,月收入一千元根本就很难生存,可能在农村省着点用还能凑合,但如果在城里1000元的收入还不够租房。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回答了媒体有关五月份国民经济表现的问题。关于最近的社会辩论的话题,“6亿人每月挣1000元”,付凌晖说,这个数据可以从全国家庭收支和生活条件调查数据中得到证实。

    根据2019年的相关数据,低收入群体和中低收入群体中有40%的家庭对应6.1亿人口,年人均收入11485元,每月人均收入近1000元。

    付凌晖说,大约6亿人均月收入1000元,可以从全国家庭收支和生活状况调查数据中得到证实。根据家庭收支调查,全国家庭样本可分为五个相等部分,即低收入组,中低收入组,中收入组,中高收入组和高收入组,每个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