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现负值 投资者如何避免投资出现亏损?

    近日,银行理财现负值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毕竟在许多人看来,银行理财就算不赚钱,起码也不会出现亏钱的情况。上述情况也提醒着我们,投资一定要讲究技巧,否则会吃亏。那么,投资者如何避免投资出现亏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理财现负值
    银行理财出现负值

    去年6月,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开业运营。如今一年过去,包括招银理财的“代销季季开1号”固收类理财产品、平安理财的智享价值180天(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在内的多款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低于1的情况,让理财产品“刚性兑付”的信仰被打破了。这也使得一些投资者心态发生了转变,有的开始追求保本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投资者想要避免本金出现亏损,可以考虑银行存款。把钱存银行,或多或少都会有利息收入,因此可以视为一款稳赚不赔的理财。但前提是银行不破产、因自己的原因泄露银行卡密码导致存款被盗刷等。当然,就算是银行破产,也只有50万以上的存款才有收不回来的风险。另外,国债也可以考虑,风险极低。

    以上便是“银行理财现负值”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不少投资者开始参与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投资,虽然收益非常不错,但行情不少的时候也会亏损不少,建议大家在购买前认真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