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两者差别很大吗

    工龄也就是说你工作的时间,而工龄对每位职员来说,相当重要的,甚至会影响到你的工资。对此,现在就有朋友问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有没有差别,按理来说,两者在退休比例上,是有差别的,因为是按工资比例来计算退休费的。

    退休工资
    退休工资

    其实,退休工资除了与个人养老保险金额有关系之外,与工龄也是有很大的关系。有些朋友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别大不大?在退休金方面多少有差别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如果是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职工退休,35年,和40年,有可能出现退休比例上的差别,因为他们是按照工资比例计算退休费的。如果是缴纳养老保险的的职工企事业职工,到退休年龄时,计算的退休费,是按照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确定的,所以,缴费时间长的,会比缴费时间短的,得到的退休费,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