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意外险怎么索赔 你需要提供这些材料

    使我们意料之外的事,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如果发生的这些意外,不幸造成人身伤亡,那么意外险就起到作用了,但是对于参保人来说,其实也都是第一次,不知道买了意外险怎么索赔也很正常,不过,在索赔之前,你需要提供这些材料。

    意外险如何申请理赔
    意外险如何申请理赔

    意外险一般是指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当出现意外伤害而导致死亡或是残疾的时候,保险公司将赔付一笔钱给参保人,这其实是一种较为普遍又重要的保险,一般在购买保险时,也会将意外险列入清单,那么买了意外险怎么索赔呢?

    一般情况下,被保险人或是受益人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一些凭证和材料,包括保险金给付申请书、保险合同或凭证、申请人的身份资料信息,如果是委托他人,那么还需要授权委托书。同时,在申请理赔时,需要提供与确认事故性质、原因的证明或资料,比如医疗机构或公安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事故经过证明等,最后再提交医疗费、门诊病历、票据等资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