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退休延迟时间表 从哪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是指延迟法定的退休年龄。近年来,全球各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很多国家都公布了有关的政策,而中国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也在加快,那么我国2020退休延迟时间表出来了吗?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执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最早在2013年时被提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正式确定,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明确了顶层设计中,延迟退休政策渐行渐进。但截至目前,具体的退休延迟时间表尚没有出台,大家还需要耐性等待。

    从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来看,老龄化将是未来全球人口变化的大趋势。在新加坡、日本、德国等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都在65岁,有专家建议,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延迟至65岁是比较合理的,可以采用一年延迟一岁的方式,到5年后正式延长至6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