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疫特别国债今日发行 个人可以购买收益率为2.8%

    自总理李克强宣布要发行抗疫特别国债之后,有很多人都在关注。然而,抗疫特别国债今日发行啦!据悉,个人也可以购买特别国债的。其中,大家比较关注的特别国债的收益率,特别国债分为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是2.5%、2.8%、2.8%。

    特别国债
    特别国债

    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是由于中央财政统一发行的,近日,财政部公布了抗疫特别国债发行通知,分为三期抗疫特别国债,总额是1700亿元。大家关注的抗疫特别国债今日发行了,购买方式与一般国债不同,需要独立开一个购买债券的账户。

    记者16日从财政部获悉,为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三期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总规模1700亿元。其中一、二期均于6月18日招标,6月19日起计息,期限分别为5年、7年。

    业内人士表示,这两期抗疫特别国债将采取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个人也可以购买。根据安排,这两期国债将于6月18日招标,6月23日起上市交易。一家工行网点人士强调,购买特别国债和一般储蓄国债不同,需要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网点先单独开立一个购买债券的账户。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抗疫特别国债利率通过国债承销团成员招投标确定,随行就市。目前,5年、7年、10年期记账式国债收益率分别约为2.5%、2.8%、2.8%。据了解,特别国债将会今年7月底前发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