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抗疫特别国债 利率大概是多少

    最近这几天,网友们一直都在讨论抗疫特别国债,因为这是为抗疫而发行的,目前首批抗疫特别国债已经正式发行,今天就是发行之日,同时也是招标之日,那么抗疫特别国债的利率大概是多少呢?快来看看业内人士是怎么分析的。

    抗疫特别国债利率是多少
    抗疫特别国债利率是多少

    作为特别国债,它一定是有特定用途的,比如我国第一次发行特别国债,是为了补充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的资本金,第二次发行是为了当时即将要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资本金,而首批抗疫特别国债的发行,是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价值1万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介绍,首批抗疫特别国债一共发行了1000亿元,分别为一期抗疫特别国债500亿元,为5年期,二期为7年期,发行总额也是500亿元,并于今日(6月18日)开始招标,另外,三期将发行700亿元,为10年期,将会在6月23日开始招标,三期共计1700亿元,它们均采用了固定利率,前两期按年支付利息,三期按半年支付利息。

    据了解,抗疫特别国债采取的是记账式国债的发行方式,因此,连个人投资者也能购买,目前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的记账式国债收益率分别约为2.5%、2.8%、2.8%,那么问题来了,首批抗疫特别国债利率大概是多少呢?

    报道指出,最终的利率还没出来,需要通过国债承销团成员招投标确定,但根据目前的市场利率水平看,目前记账式国债利率明显低于储蓄国债利率,预计5年期、7年期、10年期的抗疫特别国债利率分别在2.6%、2.9%、2.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