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理赔多久到账 来了解一下理赔流程

    现在所有汽车都有保险,在车辆发生事故后,大家就会通知保险公司,这样自己的损失就大大的降低了。可能对新手来说,有很多方面还不了解,比如说汽车保险理赔多久到账?以及理赔流程是什么?这些问题是每个新手想了解的。

    车险
    车险

    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存在,同时,交通事故也是频频发生的,一旦遭遇事故,第一时间是报警和通知保险公司报案。然后,进行定损,再赔偿,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汽车保险理赔多久到账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来看,车子如果出险了,车主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后,保险公司会针对事故情况进行分析,若是保险事故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话,保险公司需要在赔付协议达成后的10天内支付赔款。而若是保险事故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之内,保险公司也应该在审核完毕后的3天内将拒赔通知书发给车主并说明拒赔的理由。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体的标准,具体的到账时间还得看出险的情况。如果只是一般的车损,没有人员伤亡,且事故责任明确的话,的确在10天之内赔款就能够到账,像一万元以下的赔款可能一天内就能到账,三万元以下的赔款可能三天内就到账。

    车辆事故保险理赔流程:1、被保险人需在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并认真填写《机动车辆保险出险/索赔通知书》并签章。2、及时告知保险公司损坏车辆所在地点,以便对车辆查勘定损。3、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处理事故时,对财物损失的赔偿需取得相应的票据、凭证。4、车辆修复及事故处理结案后,办理保险索赔所需资料。5、领取理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