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 这些信息投资者可以了解

    对于不少人来说,把钱存入银行是最好的理财方式之一了,毕竟安全性非常高,而且不用担心本金会出现亏损,但对于银行利息一些朋友还是不太了解的。那么,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
    一万元存一年利息

    央行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0.35%,实际上部分大型银行的挂牌活期利率只有0.3%,所以一万元存入银行活期一年的利息预期收益是相当微薄的,大概只有35元。如果是智能存款利息就会比较高,而且支持提前支取,支取利率按靠档计息方式计算。

    另外,各类型银行中,国有银行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的利率一般为1.75%,也就是说一万元存一年的利息预期收益大约为175元;股份制商业银行一年期利率要略高于国有银行,平均在2%左右,也就是说一万元存一年的利息预期收益大约为200元。

    以上便是“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年购买混合基金、指数基金的人有不少,虽然收益是比较不错的,但投资风险大家一定不能忽略,否则有可能会让你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