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端午节放假通知 哪一天加班有三倍工资?

    相信不少小伙伴应该知道,端午节已经临近了,这也表示着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小长假。但对于端午节放假情况有些朋友还是不太了解,就想了解一下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那么,端午节具体放假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2020年端午节放假通知吧。

    2020年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节放假通知出炉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如下: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节假日期间,各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据悉,在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在6月26日—6月27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另外,如今夏季已经到来,如果你符合领取高温津贴条件,千万要记得查看工资条。

    以上便是“2020年端午节放假通知”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从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来看,不少地方是存在差异的,但很多省份都是以6月作为高温津贴开始发放的时间节点,其中就有北京、天津、浙江、广东、广西、山西、上海、山东、湖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