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新农合上涨30元 缴费标准终于定了

    新农合缴费标准有变动!根据最新通知,2020年新农合上涨30元,缴费标准从人均250元每年提高到280元,那么缴费增加后报销比例会不会也提高呢?随着政策逐渐变动,如今居民医保也越来越完善了。

    新农合
    新农合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新农合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医疗保障,有了新农合能大大减轻城乡居民的看病负担,并且减少因病返贫的现象。现在已经进入六月份,今年的新农合缴费差不多又要开始了,据悉,今年的缴费标准有了新的变化。

    2020年医疗保险缴纳标准已经公布!今年的个人缴纳标准比去年增加了30元,从去年的每人250元增加到每年280元!

    通知明确指出,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疗保险)将人均提高30元,最低每人每年550元。

    该通知规定,有必要稳步提高个人缴纳标准。原则上,个人缴费标准同时提高了30元,达到每人每年280元。各统筹地区要统筹考虑基金收支平衡、待遇保障需要和各方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具体筹资标准,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